WFU

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生命療癒陽光,自然寧靜精神。


作者:姚泓汎



談問題


談任何問題之前,有必要先談「問題」本身,而「問題」也只有在面對時才成為「問題」,這就是一直以來的問題。

這讓我想起今年年初總統大選,選前在安排助理班表,確保大家都能去投票,這時卻有人問這次要選什麼?也有人問有哪些可以選?

出乎意料的,你以為的大眾議題,其實只是自己的同溫層,即便在離你生活圈核心不遠處的人,還是可以有這麼大的歧異,於是你開始想像把這個社會畫成圖,就用個圓圈吧,一個圈一個圈交集那麼一點點。原來,大家早就習慣關心自己想關心的和跟自己有關的。在資訊傳播如此快速的時代,如果仍感覺閉鎖,肯定是被刻意忽略,這是選擇性冷漠的時代。

但別忘了,那些你以為跟你沒關係的不見得真的沒關係,只是你沒關心,還有如果,因為跟你沒關係而不關心,將來就沒有權利要求別人為了你的事發聲。

輸出不高不能當主力,血不厚不能坦,也可以在背後當個補師,幫忙省點水。

談公平


什麼公平正義都是假的,早就是心照不宣的事,而人最大的價值在於總是讓許多事假的真一些。

我們本來就處在高度複雜又高度變異的環境,那些一樣和不一樣不該是困擾我們的,能夠悠然自得才是要有的高度。自由是很重要的,誰都沒有侵犯誰的自由,真的,不用擔心你的孩子,也請少侵犯你的孩子的自由。

我想我們都謙虛一點,或許再不久,科學會告訴你很多事的真相,光是血型就至少有23個分類系統,如果你只懂陰莖陰道分類系統,就像一個只懂ABO血型分類系統的人。

人跟人,都是一樣的。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,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