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那些孩子教我的事-傷人不會讓你快樂


作者:姚泓汎



常常問小傢伙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,多數她都回答愛媽媽。 有次睡覺前又問她一次,她還是說媽媽,於是我假裝很難過,發出哽咽的聲音,但我擠不出淚,就用棉被抱住頭持續裝哭。

「爸爸...爸爸...」

她似乎急了,聲音不太一樣。 接著開始抓棉被,還是爸爸...爸爸...的叫著,我故意說我不要理妳,妳不愛爸爸。

「爸爸...愛爸爸...」

一瞬間她崩潰了,哭的稀里嘩啦,手還是用力的想扯掉棉被。

後來我拿下棉被若無其事的說妳幹嘛哭,小傢伙馬上抿著嘴露出又哭又笑的表情說要抱抱。

有時面對失控的小傢伙會大發脾氣,動手處罰她,而她的反應永遠不會是遠離我,反而是不停哭著要我抱她,以為抒發了不好的情緒,卻因為她真誠的反應給自己帶來更不好的情緒。

傷人不會帶來快樂,反而是那傷繞了一圈回到自己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