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窗外的世界


作者:姚泓汎



女兒因為生病住院幾回,短暫的入院出院時間雖不長,但那幾天內總會在同個樓層重複看見被困著,悶到發慌的病人,一直走著走著。

住院時,女兒很喜歡去遊戲室看書,偶爾會遇見一個小弟弟站在窗邊往外看,他跟女兒差不多大,身上卻充滿老成的氣息,女兒邊跑邊亂叫時,他只是靜靜地看窗外,當看到遠方飛機起飛降落時會興奮地喊出聲。 

忽然想到,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挑選過,這樓層所有公共空間的玻璃窗,往外看到的盡是高樓大廈和車水馬龍,唯獨遊戲室裡的玻璃窗,看到的是遠方山景和藍天白雲,有遼闊的視野,不會被大樓狹隘了視角,面對著機場的方向,可以看到無數飛機的起降。 

在我們不常注意到的角落,散落一些我們不太常聽說的故事,看飛機的小弟弟,帶著生病的身體,渴望醫院外的一切,三歲的心臟承受了多少情緒,卻也勇敢地跳動。 

這些相遇不是巧合,不是緣分,而是他一直都在,而存在也是他最大的無奈。只希望享受平凡能成為每個人都有的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