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那些孩子教我的事-專注在重要的事上


作者:姚泓汎



小傢伙很愛吵著要抱抱,隨著她漸漸長大,單手已經沒辦法抱她太久,於是訓練她不能偷懶要自己走路,但是我會牽著她。

有天要帶她去保母家,搭電梯準備去開車,右手提著她的一堆東西,左手按著開門鍵讓她先走出去,而我也走出電梯門後,左手伸進口袋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。

「誒,手機放下,把我牽好!」

「好啦,我才看一下時間而已。」

「牽好這樣走!」

停好車後,要到保母家有一段路很貼近馬路,所以我都習慣抱著她,免得她橫衝直撞發生危險,有次腳步沒踩好,稍微失去平衡,她嚇了一跳。

「誒,你把我抱好!要掉下去了!」

「囉嗦的小孩,妳以為妳是誰啊!」

「我是你女兒!」

好吧,妳說服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