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

而立之前的低調


作者:姚泓汎



第一個願望


過去,我們信手拈來都是青春,視時間為無物,將每個夕陽西下瀟灑成旭日,而那光芒四射低語若晚霞,我們拿起畫筆寫了太多沒有平仄的詩,儘管潑了四處的繽紛,還是在段落間糾結。

那時,我們以為拿著阿基米德的槓桿,世界都是支點,撐起的卻是些不切實際的泡沫,我們的光怪陸離,別人的撲朔迷離,在矛盾交織的歲月中,梭哈自己炙熱的青春,不過那些日子,不但不顯得窘迫,反倒成為生命的吉光片羽。我想花費一個願望,讓這些日子以來堅持的特立獨行,有破繭而出的一天。


第二個願望


走過那些快速分裂的時分,細胞總算也沒浪費那些人事物不吝給予的養分,過去的狂風暴雨,在我們昂首之後,將來也成了微風細雨,成長不就都這樣。

這幾年來生活的劇變,都像生命以不同的面貌在你面前詮釋生活的本質,必須認真感謝的是,在所有偶然想起的小片段中,都會有個在乎的人在燈火闌珊處陪伴,在每個力竭的時刻,在緩慢搏動的心臟上,注射一劑強心針。

我想說的是,不管過去或未來,或是正在前行的此刻,絕對都沒有能力在遙遠未知的路上奔騰,而是在每個感到無能為力的時候,都有個驛站,代表著在漫漫旅途中給予扶持的貴人,然後,無後顧之憂地再出發。

世界其實是很混亂的,不過我們還是有能力用最簡單的方式彼此依賴生存著,即使花費了一個願望,還是希望周遭的人都可以一直好好的,生活也可以一直好好的,希望總有一天,我們都會是彼此的珍藏。


第三個願望


而立之前,心上留著一個願望,做最真誠的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