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那些孩子教我的事-無論如何都全心全意


作者:姚泓汎



全心全意地信任


前幾天睡覺前突發奇想找女兒試著玩玩看信任遊戲。

「詒詒,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。」

「好!」

「等一下我說信任遊戲,躺,妳就躺下來,爸爸會接住妳可以嗎?」

「可以啊!」

轉過身後她好像搞不太懂要玩什麼,只是一直手舞足蹈,後來我輕拍她的背叫她躺下,她瞬間放鬆地倒在我手裡,然後笑個不停說要再三次。

有點訝異,她一直是一個愛惜羽毛的人,卻不怕摔痛地直接倒下,意猶未盡地接著玩了十幾次,在我接住她之後,笑得有點浮誇,一點都不怕我可能沒接好她,甚至一次比一次都更用力地往後躺。

最後一次躺下後,她笑到被口水嗆到,然後揉了一下眼睛,我知道她累了,雙手摸摸她胖胖的臉頰。

「好了,我們要睡覺了。」

「爸爸,愛你。」

抓著她的小枕頭也抓著我的手到她胸前,示意我拍拍讓她睡覺,每次這時刻都覺得這個講話還會流口水的小孩怎麼這麼暖心。


全心全意地付出


前些時候,她已經學會自己在便利商店買東西,每次進到便利商店總會先跑去找糖果,然後可能再去拿瓶養樂多,有次我說只可以買一樣,她沒有猶豫地把養樂多給放回去,握著糖果跟我要錢結帳。

抱她走回家的路上,她都會緊緊拿著糖果,這是曾經看過媽媽買過的糖果,從此,她都會記得去便利商店要買糖果給媽媽吃。


與生俱來的能力


全心全意地相信和付出,是與生俱來的能力,在學會分析比較之後才開始流失,但捨與得卻不是那麼容易被腦袋給計算出來的。

這社會有時候其實沒那麼善良,讓人覺得疲憊,也讓人覺得是不是自己也會漸漸沒那麼善良,慶幸的是,每天下班之後可以到小傢伙這麼真誠的一切,還有從她身上重新學到那些以前自己也曾經擁有的東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