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1月12日 星期日

雜,碎,爸爸玻璃心。


作者:姚泓汎



我們終於沒有遲到了。即使總是前一晚互相約定要搶到黏土玩,隔天一早還是掙扎的將懶散的肉體從床單上剝離。

幼稚園的第一個活動是自己玩玩具,有積木、勞作、黏土、益智玩具、角色扮演等等的區塊,一個區塊只能有四個人,先到先搶先贏,黏土是熱門的,晚到的我們只能一次次看著別人開心的玩黏土,然後走向少數有空缺的區塊,不過她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,好吧,明天再早點起床好嗎?

進教室前的那段奔跑是真心的,她會說著那個誰誰誰今天會來嗎?教室裡有她真心喜歡的朋友等著她,偶爾會失落,因為她期盼見到的那個誰誰誰請病假,畢竟幼稚園就是個充滿病毒的毒窟。

回想起來也許她很想玩黏土,也許其實沒那麼想,可能她想的是和她的朋友一起玩黏土,有次我說,回家再玩就好啊,我們家黏土比學校還多,她說,我就是要在學校玩。

剛開學時的各種崩潰與十八相送,手腳像藤蔓植物的向觸運動緊緊纏繞的樣子,種種一切掉落在某處的時間斷層,封閉之後孕育出新的樣貌,就在某日早晨我要陪她走進教室,她對我說,不用了,我要去找我姊妹,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。

如果妳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,妳會發現,妳會訝異,那是我最脆弱最易碎的玻璃。

爸爸玻璃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