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

齒科觀落陽-診療驚魂夜


作者:姚泓汎



那個晚上的第一個病人,牙齒磨到一半,治療椅開始自己下降,嚇了一跳隨即轉頭看助理,看她疑惑的臉就知道見鬼了,於是開始狂按按鈕,但病人的頭還是一直降一直降,這時病人頭部的水平位置已經通過我兩睪丸連線,幹幹幹,趕快將椅子往後退廷出空間,用左手撐住椅子,好像停住了,再請請助理按她那一側的按鈕,結果椅子還是起不來。

以為就此停住了,不小心把手放開,病人的頭卻又開始下降,慢慢通過膝蓋已經準備進入壞球區了,啊啊啊,Ball,最後位置停在膝蓋下三指幅處,病人頭下腳上,夾著rubber dam,哀怨的穿過我胯下看著我,但我也是驚慌失措,重開機治療椅仍然沒反應,只好請病人先起來換診間,無奈病人是腹肌無力的胖子,在這種姿勢下賣力起身又摔躺回去,位置下滑了一些,啊啊啊,要頭轉了,機警的兩位助理同時出掌從病人背上擊去,終於起身,看著牽絲的口水,我很抱歉,如果下次爽約我我可以理解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