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

使用者付費


作者:姚泓汎



紅色拖吊車


大概每個禮拜天早上,開車下了市民大道高架橋後,到達診所之前,映入眼簾的都是這樣的畫面,這時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二十分,疑惑的是,在大家可能都還在熟睡的早晨,不曉得警察和民間拖吊業者是主動拖吊還是民眾檢舉?




白色粉筆字


診所前是一條沒什麼車流,顯得相對寬廣的道路,但當經過這條路,總會看到紅黃線旁的柏油路上,寫著不管在哪裡看到一樣都寫得很醜的粉筆字,格外搶眼的對比,依筆跡的清晰度,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不久前才寫上的,從沿途上看到的拖吊車數量,和粉筆字的數量,可以猜測每個寧靜的假日早晨,民間拖吊業者必定傾巢而出,拼翻桌率。 


公有停車格


其實,這個區域的路邊停車格是很多的,只是停車格收費不像醫師命運多舛,下午五點準時下班,週休二日不囉唆,因此,這些搶手的免費車位絕對先搶先贏,晚到向隅,甚至常可以看到有人併排停車,等著有人開走馬上停入。 


私人停車位


有次,下班後要走路去搭捷運,那個晚上下了一些雨,剛好在下班前不久才停,剛好偶爾在附近街道散步的老伯,在雨停後,細心地把他的E350上的水滴擦乾,經過幾個禮拜的觀察,老伯的車一直都在停車格裡,而附近的停車格總是那幾個重複的車牌號碼,很可能地,這些公有停車格都是附近住戶的私人停車位。




使用者付費


始終認為,對於公有停車格,不分時段全面收費才是公平的做法,毫無邏輯的做法放縱一些變相霸占國家資源的自私人民,造成停車位短缺,而後又用凌遲式的全面拖吊來解決問題,未免也太不厚道,彷彿是一齣早就寫好的劇本,無知的人一步一步踏入陷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