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雜,碎 - 忙碌是燥急的心跳,震落鬆散的呼吸


作者:姚泓汎



有一陣子沒有好好的寫,不是不好好的提筆,而是日子還沒好好的交待。

跋山涉水走過的七八九十月,幾乎到了末路,但還是披著躲不過的一身疲憊拖著走著。日子像整片磁磚牆,磁磚跟磁磚間的微小間隙是僅存的喘息空間。

微小空間裡處理高張力的負面情緒著實痛苦,關於團體又有新的體悟,好的壞的都參雜著交相感受,好的團隊要每個人都好,壞的團隊卻只要一人壞,那些熬夜開會被殺死的精力,總算轉世成為理想的成果,對於被邀請,其實是深感榮耀又無比感謝的,像我這樣腦袋有點冷僻的人總是不想正常的生活,即便必須很刻意,所以能夠這樣是再好不過了。

在享受陽光當下的轉身,也讓埋入陰影背上插了一些刀,還好我一直很靠背,有在練。我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當一個領導者,尤其在喜歡以範本作為評斷標準的環境中,不過,就像我常說的因為我們太愛看那百分之一的蒼蠅與屎,而忘了百分之九十九的花草世界,其實是第一次說,但以後會常說。每當挫折,那些永遠已讀不回的人,卻是第一時間私下出手幫忙。最後,為了怕自己名不符實,行政費就自砍一半,砍的一半是台幣,留的一半是尊嚴,和處心積慮的投機增加自己行政費的人做個區隔。

忙碌是燥急的心跳,震落鬆散的呼吸。